Oo柒灬魚oO

Gaining just peacefully,losing just calmly,strive for the destiny and let the nature take its course.

品读--几米《我不是完美小孩》

大家好,我叫「郝完美」,现在读小学三年级。这个名字是爸妈為我取的。他们说,我小时候,不管正面看背面看,醒著睡著,或笑或哭,我看起来都好完美。 可是,随著我慢慢长大,事情就变了…… 爸妈的要求愈来愈多,学校的要求愈来愈严。我觉得狠累,真想大叫:我不是完美小孩啦! 我想知道,世界上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觉得自己不完美。所以我鼓起勇气站上台,讲出我对於这件事的想法。
-------所有放弃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,欢迎来听讲。
在这本书<<我不是完美小孩>>中,令我明白每个人也并不是完美的,每个人在性格、言语、行為各方面也有不同,每个人也有优点或缺点,不必过於执著!也不可以胡乱取笑别人的缺点,因為每一个人天生也是不一样的,没有人可媲美谁,唯靠自己努力才可以得胜的!


精彩片段:

 


----以前,我总会在自己身上找出狠多不同方面的缺点,经常不满意自己的表现,因此令自己的自卑感每日增加。但当我阅读这本书后,我才醒觉,我不可能事事达到完美境界,同时,我亦相信,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,也许你觉得这一切都是简单的道理,但这绝对需要时间去接受,因為当一个人的自卑感非常强时,思想总是倾向悲观的。因此,我选择这本书是希望透过书中丰富的顏色及正面的文字,解开悲观者的负面思想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5)

©Oo柒灬魚oO | Powered by LOFTER